烟雨刃平生

(酒茨)罗生门鬼传(二)

私设有 

关于一个迷途的小鬼被捡到的故事(并不是……


  那是一个春日的午后,大江山的鬼王靠在葫芦旁晒着太阳,一般来说,鬼是不喜欢太阳的,但是酒吞不一样,做为大江山的鬼王,总有那么一点和旁鬼不同的地方,没错,酒吞喜欢艳丽而温暖的东西,红色的血液也好,金色的阳光也好,都令他心情舒畅。碗中的神酒散发着诱人的甜香,酒吞喝了一口,又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这日子实在是太无趣了,治理大江山也好,出去诱拐少女也好,领地的扩张和人类的血液似乎已经不能在激起他的斗志,身边也没有足以抗衡的妖鬼,大江山的鬼王抬头看了一眼天空暗暗想,莫非我要去大天狗或者玉澡前一战?

 

  正想着忽然觉得一股强大的妖气进入大江山境内,酒吞不由一愣,这种程度的妖气如果是上门挑衅,对于他而言无意于找死,如果是投靠他,却又没有听过星熊童子提起,实在怪异。思极至此,酒吞忍不住朝那妖气浓郁的地方走去。

 

  而这妖气的来源——茨木,此刻却狼狈的狠,他虽然拥有强悍的力量,运用却并不熟练,加之之前被多方势力围捕,等甩开追兵逃入大江山,茨木才发现自己气力几乎用尽,身上的衣物更是因为一路争斗破烂不堪。茨木强忍着痛处,好不容易在大江山境内抓了一个活人,他将那男人拖到溪边,开膛破肚,血水染红了四周的土地,茨木半蹲在尸体旁边啃食着那人的血肉,他吃的仔细,鲜血沾染使得茨木的唇色更加红艳,阳光晒在水面上波光粼粼之中,白发红角的妖鬼似乎也成为一个发光体。

 

  酒吞赶过来的时候见到的就是这幅情景,白发的妖怪蹲在地上抬头看着他,那妖的手中还握着半个胳膊,嘴上也沾满了鲜血,酒吞见茨木有些迷离的眼神,突然来了兴趣,他本意是要给这个乱入大江山的妖鬼一个教训,此刻却说:“原来是个小鬼,怎么样你要不要跟着我。”

 

  茨木在酒吞出现的那一刻,才察觉到这个男人的到来,很强,比以往他遇到的所有人都要强大,四周瘴气越来越浓,却让他觉得无比舒服,他几乎是下意识的觉得这个男人不会伤害他,果然下一刻酒吞就向他抛出了橄榄枝。

 

  茨木站起来走向酒吞,他看着眼前红发大妖冷傲的表情,茨木慢慢地跪了下来,大江山的鬼王低头看着眼前艳丽的红角,忍不住伸手握住了它,酒吞能感到茨木微微发抖的身体,尖角大多是拥有角类妖怪的敏感处。

 

   酒吞松开了手问道:“你叫什么?”

 

   我叫什么?茨木低着头沉默了半响,他一出生便被父母抛弃,后来被人捡去做了剃头匠的徒弟,可惜那人并没有什么文化,也不会想起给他起名,每次要喊他便喊喂,或者干脆不喊直接动手拉他,而其他人……当年从不和他说话,背地里也喊他小怪物,我叫什么?茨木有些迷茫,半响才道:“我来自茨木……”

 

   “那就叫茨木童子吧。”酒吞毫不犹豫打断他的话:“既然跟了本大爷,就用本大爷给的名字吧,忘却过去,臣服于我。”

 

   “是……”

 

   大江山的鬼王捡了一个新鬼,并一直带在身边,那新鬼正是之前被多方势力追捕的鬼子,这消息不出三天便传遍了妖鬼界,众人皆知酒吞从不好管闲事,而且性格颇为冷漠,实在是不像是会出于同情收留鬼子的人。

 

   “也许是为了养大后吃掉。”有妖怪说道:“毕竟养大后在吞噬掉比现在吞噬对于酒吞而言,获得的力量要多得多。”

 

   而做为事件中心的两人,此刻却悠闲的生活在大江山,只不过一个在喝酒,另外一个则跟着星熊童子学习。

 

   起初星熊童子也以为酒吞捡了这个小鬼是为了以后吃掉,却不想过了几日酒吞突然问:“茨木学的怎么样?”

 

   星熊童子一脸不解的看着酒吞,酒吞见他那一脸傻傻的样子便道:“你不是抱怨人手不够吗?好好培养,以后你们就是我的左右手了。”星熊童子有些惊讶的问:“难道你把他留下不是为了以后吃掉他??”

 

   酒吞不耐烦的说:“我只吃年轻的女子,妖怪也是一样。”星熊童子的嘴角抽了抽,连忙表示明白,随后急忙出了酒吞的屋子,又寻了茨木开始教他一些妖鬼界的知识。

 

   星熊童子是个及其护短的人,既然茨木是酒吞认同的人,自然也是他认同的人,更何况指不定这人以后就是自己的同僚,酒吞是个不管事的主,以后自己能不能轻松偷懒可都靠这个小鬼了!如此,星熊自然不可能让其他妖鬼欺负茨木(虽然以茨木力量轻易也不会被欺负去。)

 

星熊每每带茨木在领地巡视总要向那些妖鬼介绍茨木,时间久了茨木与众人熟识后,交流多了性格也开朗起来了,茨木很喜欢大江山内的妖鬼,这些妖鬼远比初时他遇到的小妖强大,待他却很真诚。那个时候茨木还不叫酒吞吾友,他更喜欢像星熊童子一样喊酒吞大人,闲暇的时候他最喜欢的就是去找酒吞聊天当然是他单方面再说,大多时候酒吞只是沉默地喝酒,若是酒吞觉得烦了让他离开,茨木便会称赞酒吞一番在离开。

 

日子不温不火的过去了,茨木的力量也越来越强大,渐渐地整个大江山就只能酒吞能够打过茨木。星熊向酒吞提到希望茨木出去历练一番。

 

“我觉得,可能是因为一直待在大江山,所以茨木的性格……有些耿直。”星熊有些婉转地提议说。

 

酒吞盯着碗里的酒出神了片刻道:“那就去吧……南方的玉澡前性格狠辣……你让茨木去找大天狗吧,那家伙毕竟算个半神。”

 

原来是怕茨木受伤,不过酒吞大人你确定这样真的可以历练到吗……当时你可是直接就把我丢到阴阳师最多的平安京历练的啊!整个妖都不好了的星熊童子忍不住在内心咆哮。最后星熊让茨木前往了大天狗的领地,初时茨木并不愿意,星熊板着脸道:“你这样怎么能配当酒吞大人的左右手!怎么能够长久的站在酒吞大人的身侧!只有朋友才能长久在一起,没有强大的力量,你怎么敢称自己为酒吞大人的挚友!就算以后酒吞大人想要吞噬你,你也必须有强大的力量才行!”

 

茨木的表情瞬间有些恍然大悟,他拍了拍星熊的肩膀道:“你说的对!为了酒吞大人,不!为了吾友,我必须强大,只有拥有强大的力量我才能和酒吞童子成为挚友,我才能让他支配我的身体,吃掉我!”

 

今天星熊童子也为酒茨的大业做出贡献,只是不知等以后酒吞知道为何茨木会突然转变喊他为挚友时,会如何对待星熊童子了。

 

 

 

  


评论(4)
热度(38)
回到首页
© 烟雨刃平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