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刃平生

(酒茨)罗生门鬼传(三)

本文主西皮仅酒茨  没有酒X或者X茨  大家可放心食用(´・ω・`) 

如果出现其他副西皮会在前面标明的(也有可能没有其他)


茨木对于大江山外的妖怪并不了解,他对于妖界的信息来源基本都是听酒吞说的,比如:那个玉澡前?不过是个喜欢搬弄是非的女装癖而已。大天狗?啧,不过是个掉毛怪,我怀疑再过几百年,他就该秃了。荒川?呵,大家不都喊他咸鱼之主吗,诸如此类。

 

总之,在酒吞的口中,那些大妖怪都有许多缺点,果然只有吾友才是完美无缺的啊,茨木如此想到。

 

等到了大天狗的统治范围内,茨木却有些犯难,众所周知大天狗喜欢居住在深山中,而且行踪隐秘,如果他不主动出现除非你把那片树林全部毁了,否则根本找不到他,茨木看着眼前一大片参天古树有些犯难,这是要全部把树给拔了?

 

好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一个小妖拯救了这片即将面临灭顶之灾的树林,那小妖冲茨木喊道:“喂,那边的你不知道这边是那位大人的地盘吗?没有允许是不许随便进来的。”

 

茨木闻声望去,原来是个涂壁。茨木问:“大天狗在哪?”

 

涂壁楞了一下,似乎没有想到眼前这妖怪居然直呼那位大人的名字,要知道那位大人是从神堕落化妖,比起一般的大妖要厉害的多,他用一种看死妖的表情盯着茨木,权衡了一下自己和茨木的武力值后开口道:“那位大人不会随便见你的,不过……你应该听过神隐的事吧,如果你能带来小孩子那位大人也许会见你呦。”

 

关于神隐的事情茨木当然有听说过,在他还是人类小孩的时候,经常听见周边的大人告诫自己的孩子,不要去深山里,因为会有天狗将小孩子拐走藏起来,这些被拐走的小孩被称为神隐,顾名思义就是被神明藏起来了。原来以为只是人们吓唬小孩子的玩意,没想到大天狗居然真的有这种嗜好。

 

茨木看了一眼涂壁,觉得这个小妖太弱了,实在是没有必要劝他抛弃大天狗这种妖怪去投靠吾友,茨木冲涂壁点点头,转身往林中走去。

 

“涂壁,你在和谁说呢?”赤舌拖着长长的舌头凑了过来,涂壁眼见他的口水要滴在自己身上连忙躲开道:“一个陌生的妖怪居然还说想要找那位大人。”

 

“然后呢?你告诉他大人的在哪了吗?”

 

“怎么可能,哈哈我告诉他,那位大人喜欢小孩子,说不定这个时候他已经去人类的村镇抓小孩子去了。”

 

“不会吧,不是说现在村镇里有很厉害的武士和阴阳师吗……那他不是会被?”

 

“管他呢,总比吵到那位大人要好。”

 

“也是……”涂壁和赤舌的声音渐渐地低了下去,四周又恢复了最初的安静。

 

茨木当然不会去什么村镇拐带小孩子,对于他而言,自己又不是姑获鸟为什么要去拐带孩子,何况他向来精通变化之术,不过须臾之间,林间便多了一个七八岁的孩子。茨木在林中转了三天仍旧没有见到大天狗的踪影,不由想莫不是那小妖怪骗自己?

 

他有些懊恼,明明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结果浪费了三天还没见到人,茨木叹了一口气有些心不在焉的往前踏了一步。意外往往是突然发生的,茨木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失足落下悬崖,谁能想到好好的一座山在一堆草后面居然有一处断崖呢。

 

茨木感觉自己正在飞速下落,他抬了抬手正准备化出鬼型,突然感觉一股强大的妖力袭来,连风的味道也发生了改变,茨木停下了动作放松自己,不过须臾之间便摔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茨木抬起头只能看见一张冷漠的脸,和酒吞不同,这个人的眼中冷的厉害。

 

茨木的嘴角微微扬起,他伸手抓住大天狗的衣袖道:“抓住你了……”

 

轰然一声巨响,黑焰在空中炸开,茨木已经变回原状,他站在地上抬头冷冷地看着空中漂浮的大天狗,大天狗紧了紧手中的团扇,他对于茨木一点印象也没有,更不知道这个强大的妖突然出现在自己的领地有什么目的,长久以来的高傲让他不屑发问,即使这个妖拥有和他一样强大的力量。

 

“来打一场吧!”茨木对大天狗道。

 

大天狗其实并不喜欢与人争斗,一方面可以说他爱惜羽翼,另外一方面他觉得和人打架这种事情实在是太没品了,所以大天狗毫不犹豫的拒绝了茨木。

 

大天狗说:“如果是为了证明自己很强,我觉得你应该去平安京找那个号称最强的阴阳师决斗。”茨木似乎没有想到大天狗会这么直白的拒绝,毕竟在他看来妖怪之间向来争强好胜,为了证明自己的强大,只有不停挑战强大的敌人才行。

 

这个妖大概是空有其名吧。茨木看着空中的大天狗想。

 

“平安京最强的阴阳师是谁?”茨木又问。

 

大天狗沉默了一下说:“你何不自己去发现?毕竟发现强者也是证明自己的一部分。”茨木觉得大天狗说的很有道理,同时他又有些看不起逃避战斗的大天狗,他不由想起远在大江山的挚友,果然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妖怪是吾友酒吞啊。

 

且不说,前往平安京的茨木,这厢见到妖怪间居然还有人不知道安培晴明大名的实在是太少了,大天狗目送茨木离开的背影喃喃道:“这该不会是某个温室里养出的小妖怪吧,怎么如此……”后续的话没有继续,大天狗摇了摇头心想,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呢,他低头看着那处断崖,叹了一口气,也不知道那些人类的小孩子为什么每次喜欢来山里玩耍,每每有人从崖上坠落,他总会想去救那些孩子,可惜就算他接住了那些孩子也救不回他们的性命,毕竟人类是如此脆弱,或许只有妖怪才是这个世界正在的统治者。

 

 

 


评论(2)
热度(38)
回到首页
© 烟雨刃平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