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刃平生

养龙记01(龙蛋预警)

谁不想看哪吒孵小敖丙的龙蛋呢!(危险发言)

假如敖丙重塑身体时,是从龙蛋开始生长……

龙蛋养成



  陈塘关一劫后,哪吒与敖丙在山河社稷图中整整休养了三年,才得到转世为人的转机,太乙真人用两朵莲花和三片荷叶为哪吒重塑身体,神魂归位后,哪吒便又成了往日那活泼好动的孩童模样,只可惜到了敖丙这里却出了点问题。

 

  “这真的是敖丙?”哪吒满脸不敢置信伸手戳了戳白滚滚的龙蛋。七日前,他和敖丙一齐被重塑身体,七日后自己刚刚醒来便被告知,敖丙成了一个蛋,这换作谁都不能接受,蛋啊!一颗蛋能做什么,又不能陪他踢毽子,又不能陪他玩,再说了,自己天生神力,万一不小心把蛋磕破了,那他的好朋友岂不是要胎死蛋中?

 

  太乙真人也没想到,重塑龙族竟会让敖丙变成一颗蛋,要知道白光过后,他见阵中灵材竟被吸收,原地只留下一颗白蛋时,差点背过气去,好在他及时想到龙族不同于人类,这恐怕是溯本归元——大不了从颗蛋养起嘛!他师弟都能把敖丙教的根正苗红,何况他!

 

  想到这里太乙真人不由直起腰板对哪吒说教道:“你个瓜娃子,咋滴不信咧,我还要孵蛋……哎呦!”话音未落便见笔光一闪,一股巨大的推力将他甩出图中,最后看见的便是咧嘴大笑拿着指点江山笔的哪吒满脸得意:“这蛋要孵也该我来。”

 

  龙蛋长约一尺三寸,蛋身有青龙细纹,下头大,上头尖,质地如同上好的汉白玉冰冷、光滑,哪吒双手合抱才堪堪将蛋拢入怀中:“你怎么这么重啊。”他足尖用力,一跃倒在巨大的荷叶上,蛋被紧紧抱住,搁置在肚子上,那块地方是人最柔软,最温柔的地方,隔着薄薄的壳,也能感觉到哪吒比常人更高的体温,龙蛋似乎感觉到了温暖,连壳也变得透明起来。龙蛋忍不住想更贴近哪吒享受这一瞬间的宁静,偏偏此刻哪吒开始不停絮絮叨叨:“敖丙,敖丙!你能听到我说话吗?这样会不会感觉暖和,你还有多久才能孵出来啊——”

 

  “没想到你小时候长这样,滑滑的还挺好摸的!”“龙蛋要孵多久啊?万一需要孵几年才能出来怎么办?”“你现在又不能和我踢毽子。”“我想你了。”

 

  “我有一颗蛋,身长一尺三,叫他他不回,摸他他不应,龙蛋孵不出,媳妇找不到……”也不知过了多久,许是觉得无聊,哪吒竟边念边将蛋抛向空中再接住,等到他念到第五遍时,龙蛋像终于受不了哪吒一样,轻轻一滚竟让哪吒失手了,哪吒惊呼起身:“敖丙!”

 

  龙蛋被撞飞落在了一朵翠绿的大荷叶上,接着又被弹力弹起向远处飞去,哪吒起身要追,哪知这片荷叶丛像是故意同他作对一般,竟让龙蛋在荷叶和水流的作用下飞出数百米远,哪吒不该耽误,竟半解开乾坤圈的封印,化为少年人模样,脚踏风火轮追去。

 

  等敖丙发现事情不对时,他已经随着小荷叶漂到了瀑布边缘,没人知道龙蛋到底坚硬如铁还是脆弱不堪,毕竟龙族孕育困难,若是有龙蛋出生都会被其父母放入口中,由口中高热舒适的环境和最柔软的软肉包裹孵化,他仿佛是被寄予所有希望的产物,出生前被百般呵护千般照顾,破壳后又被谆谆教导,族人仿佛是将世界上所有最美好的东西都展示在他面前一样,让他虽知世人不喜龙族,却从不知人心到底有多可怕,哪怕是聚集全龙族最坚硬的鳞甲也挡不住那些怀疑、尖锐、仇视的眼神。龙族一直都在呵护保护我,可我是敖丙,我是敖丙啊——

 

  我生来就该在逆境中成长,被烈火岩浆磨砺,这样我才能拯救龙族!

 

  龙蛋从激流的瀑布上被冲下,阳光照下似乎能从蛋中的阴影中窥视到里面细小的蜷缩成一团的小龙,火红的混天绫划破水帘紧紧的包裹住龙蛋,少年哪吒紧紧的抱住龙蛋,那双一向稳健的手竟微微的在颤抖。

 

  他在害怕。敖丙想,我不该这么任性的,万一他生气了怎么办?

 

  哪吒低头轻轻吻了吻蛋尖:“你真好看。”他像是累的厉害,竟抱着蛋,在这亘古不变的星空下,在一片巨大的荷叶上沉沉睡去,却没有瞧见怀中的蛋微微的颤了颤,蛋壳微不可见的变成了薄粉色——敖丙害羞了。



评论(6)
热度(122)
回到首页
© 烟雨刃平生 | Powered by LOFTER